媽媽牌花生米漿(超香醇的做法大公開)



分類:其它甜品

2009/10/21 14:52







煮西餐,媽媽比較不拿手,常會問我。
但若是說起中式料理,我的師父,還是母親大人!!


 


花生米漿好幾年前有自己做過。比起豆漿,我還是比較喜歡花生米漿的香醇。
但總覺得炒花生這個動作很麻煩(要有耐心),所以很久沒自己動手了!


 


不過比起豆漿,花生米漿還是容易的多了!


 


母親大人師父,這次親自示範的花生米漿,
真的口感非常香濃醇厚,真的可以號稱全台最好喝的了!



更難得的是,做法跟材料都超級簡單的!
因為我們將炒花生的動作省略,請出了烤箱大師!


 


材料:


半杯米(量米杯)
一杯花生(去殼去花生薄膜)


煮開的水一鍋


糖(3-4大匙,甜度隨各人喜好加囉)


 


註:關於米漿用的花生--這是IVY幫我補充的,非常感謝!隨手貼過來給大家參考。


     做米漿的花生應該買熟花生即可,不要炒油加鹽的那種哦
     買帶殼或去殼花生米皆可,再烤到有一點微焦的深咖啡色澤.    
     營業用有烤好成品可以買,但花生米幾乎是焦黑色的....


    


我的心得是:


自己烤的其實也不費工夫,且焦黃度可以自己掌控。 烤時滿室都是花生味,真的很香耶!


 


做法:


1.白米洗淨泡水三小時。
2.花生平舖於烤盤上,入180度的烤箱,烤15分。
3.泡米的水倒掉。泡好的米,與烤香的花生,倒入果汁機。(如圖1)
4.果汁機裡倒入清水,以蓋住所有的食材為限。(如圖1)
5.將食材打成平滑的花生米漿泥。(如圖2.3)
6.煮開一鍋水(如圖4),倒入花生米漿泥,煮至滾開。
7.關火加入幾匙糖,香醇可口的花生米漿就完成囉!(如最下圖)


註:
有時花生米泥未均云打散;或鍋裡煮開的水量不夠,
會造成米漿有粗顆粒的米糊。不用擔心喔!
取篩子過濾後,粗粒的米糊與少許水,用果汁機拌云後,
再跟已過濾的一起煮開就可囉!



 



註:趁新鮮喝,口感最佳。裝瓶冷藏約可保存一星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