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袋收納包新作法分享&&Q娃防水側背包



分類:手作包包

2010/07/20 00:47


* 側背包是和coco買的材料包喔~沒有分享~只分享筆袋~不要跟我要側背包紙型嘿*


7/20  11:50更新~會教大家自己畫紙型喔~姐妹們自己動手試試嘿


7/22  10:30更新~姐妹分享可以表布和裡布一起壓線~只要把返口拉開


不要車到就好喔~只是這樣返口處縫好會沒壓到線喔~還有好方法嗎


7/23 20:05更新~如果要把表布和裡布的側邊一起縫的話(夾車)那就先把裡布的尺寸縮小0.3-0.5公分~這樣車起來裡袋就會很服貼很整齊喔


*  筆袋新作法分享  *


嘿嘿~今天要來分享一個筆袋收納包的新作法喔~~稍等一下


先來看看上個星期六我為一個小妹妹做的Q娃側背包喔


先來看看我家安安示範一下



說起這位小妹妹的阿婆~是傳統的客家阿媽~有一手做客家料理的好手藝唷


今年端午節我就嚐到了冰心粽和客家粿粽~~超好吃的啦~~謝謝您們全家喔~希望瑋瑋會喜歡


可以當書包也可以當去補習班的包包喔~~評量都放的下沒問題~印上英文名~媽媽別搶嘿



還用了45公分的雙頭拉鍊~真的很方便呢~揹帶揹的短短也很可愛呢~~希望妳喜歡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筆袋新作法分享


這個是大家幾乎都有做過的筆袋也可以當化妝品的收納包~因為每次都覺得要把內袋藏針縫上去真的很麻煩~剛好在日本的部落格有看到類似的方法~所以就試試看囉~很想分享給大家~因為作法真的很簡單~我是用日本的防水布~照理說~用防水布應該不好做~不過我用這方法還做的滿順的唷



裡布是小花的棉麻布~我超愛的~~用這個作法裡布也很服貼~


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分享過這種作法~不過無所謂啦~對我這懶人來說~手縫要減到最低


這才是王道啦~~給大家參考喔



開始囉~


1.裁剪紙形~厚布襯皆不含縫份~貼襯後~用縫份圈多0.7縫份


表裡布皆燙貼厚布襯~防水布的話用中高溫



2.表裡布縫上要裝飾的布標或蕾絲~圖片中的尺很好用喔!可以量出對等的刻度



3.先在兩側離布邊1公分處做上記號~等一下夾車拉鍊和壓線的止點在這


(如果想讓拉鍊的鐵片處距離更小~可以留1.2公分~我是覺得那個洞不明顯~而且有蕾絲會蓋住~所以留一公分)



4. 先在一側表裡布夾車拉鍊(另一側做法不同)



5.表布壓裝飾線~不要縫到裡布~所以要將裡布縫份稍微打開



6.就像這樣~這是一邊的作法~因為我把返口留在另一邊拉鍊的裡布上



7.現在縫另一邊拉鍊~先縫表布~表布上了以後縫裡布~裡布中間留10公分不車當返口



8.然後在表布上壓裝飾線~小心別車到返口~裡布不要壓到線~


一定要注意~都車到離布邊1公分喔



9.在表布拉鏈邊車上小布片或織帶蕾絲~這樣完成的時候拉鍊比較好拉



10.打開拉鏈翻到表裡布的背面如下(襯沒貼好~抱歉嘿)



11.先接合表布的拉鍊側邊和底布~把裡布如圖上翻~別車到喔~這邊縫份車1公分


車好兩邊表布~裡布也是這樣車好



12.再將表裡布的側邊(各4個)各自車縫好~表布的縫份車0.7公分~裡布的縫份車1公分


在這要注意~因為拉鍊處是車一公分的縫份~所以接側邊時會有0.3公分的些微差距~


如下圖~沒關係~拉平後~車縫起來直線就好囉(要記得表裡布縫份不一樣)


**這個步驟也可以在縫完表裡拉鍊側片和底布後~把表裡布4個側邊~表裡布正面對正面縫份夾在一起車~這樣也可以唷~縫份就用0.7公分~格友剛跟我分享的~等一下來試試~謝謝您*



13.都車好的時候像這樣~記得4個角角多回針幾次~這樣角度才會漂亮


從返口翻到正面喔~我是用防水布很硬~姐妹們如果用棉布做會很好做



14.翻到正面後~在返口處將裡布和拉鍊縫合~順便把裡袋裡沒縫好的地方補幾針



整燙好就完成啦~~有沒有很快又方便~裡袋會很服貼平整喔



只要自己把尺寸放大縮小都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試試看


尺寸:20公分*6公分*6公分


拉鍊:塑鋼拉鍊約25-25.4公分


教大家畫一下這個筆袋的紙型~也可以自己設計出自己喜歡的大小~加油~


1.我都是用完稿紙畫的紙型~因為有精確的刻度很好製作~美術社有賣大張一點的唷


這個筆袋是用25公分的拉鍊(止點鐵片到拉鍊頭的距離~不是到布邊喔)


所以先畫出25+2公分=27公分(E)


(如果想要比較看不到拉鍊止點鐵片可以加1.5公分就好~~自行斟酌)


C就是完成筆袋的高度~所以C會是B的2倍(這樣可以自己設計高度)


D*2就是袋底的寬度(因為折雙)


所以A就是D*2再減掉1公分(拉鍊的寬度)再除以2~~(6-1=5 再除以2=2.5)


這樣瞭解了嗎~自己動手畫畫看喔



完成圖示~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設計喔



依此類推~底下的紙型是使用28公分的拉鍊喔



我想這個紙型大家應該都有吧~~如果不會畫紙型或喜歡我這個尺寸的都可以跟我說


我再分享這個紙型給您喔~~需要的請留E-mail~~有問題都可以提問~~


看很久厚~~辛苦囉~~


謝謝大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