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包磁扣



分類:作品分享

2009/11/25 10:15


 



 


 


布包磁扣做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    jane 2009.11.25


 


 


相信很多人手上都有像這樣的磁扣,


安裝的時候位置要取的精確,


而且還要在表袋上剪洞,


我很怕不小心剪壞剪歪,辛苦做的袋物就毀了,


所以一直排斥用這種磁扣;


有格友說不必剪洞只要用錐子戳個口,


把布紗推開即可,


我没試過,不曉得可不可行?


 


已經忘了是在書上還是格友的文章中看到,


把磁扣用本布包起來縫在袋上的方法,


這不知是誰首創的?寫出來應該不會犯法吧!


照片中我以直徑1.5cm磁扣為例,


其他舖棉、墊片大小是我目測的,没有硬性規定,


朋友們想做成什麼尺寸都可以,


印象中做法是這樣,如有不足還請朋友們自行補充。


 


布包磁扣做法:





1.          剪比磁扣大一些的舖棉和墊片(我剪10元銅板大,不用的餐墊)



2.          表布比墊片直徑多2cm 以上,約5cm



3.          在表布、舖棉、墊片畫上磁扣兩支腳距離的記號


4.          依記號剪洞(我用錐子戳小洞,再用廚房剪刀剪大一些)




5.          表布週圍疏縫一圈




6.          將磁扣從表布正面插入




7.          背面套上舖棉




8.          套上墊片(可以再套上磁扣原有的鐵片,也可以不套)




9.          縮合




10.      十字補強幾針更牢固,打結,完成




11.      正面完成的模樣




12.      縫在袋口的模樣,和袋布非常融合,質感瞬間提升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