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提把&手機吊飾新做法分享~超實用的唷^^

分類:我的分享
2011/04/24 23:35

** 包包小提把新做法分享 **


今天要來分享我自己覺得滿實用的包包小提把的分享


姊妹們在做好化妝包或小包包~或相機包後~都會再製作一個小提把~


這樣會更增加作品的實用性~記得去年我有分享過用滾邊器做手機吊飾的方法


那時是用水洗牛皮紙當作上方放入D環~再用鉚釘固定的方法


今天我分享另一種作法給大家參考~~先看看成品照片唷



這個做法和之前不同的地方是~他是一體成形的~所以上方不必用小皮片(或水洗牛皮紙)收尾


這個好處是打鉚釘的地方會薄一點



如果不打鉚釘固定也可以用車縫或手縫固定~加上可愛的釦子固定就可以呢


如果家裡沒鉚釘固定扣工具的朋友這樣很方便的唷



也可以把長度加長~就可以當作掛識別證或是手機袋~


我用2.5公分的包扣裝飾證件夾~很方便製作一整套又可愛呢



接下來開始分享我的作法~如果之前有人分享過也別在意啦~大家互相討論嘿


我今天都是用12mm(黃色)和18mm(紅色)的滾邊器做的~


那是剛好我的鈎鈎和D還得內徑剛好可以合適~所以大家要量好內徑喔


1.裁剪2.5*23公分(含縫分)表裡各1條~內徑約1.2~1.3公分的小鈎鈎



2.用滾邊器分別燙好~要把痕跡燙得清楚點



3.先如下圖組合~方向表裡要對好喔



4.沿著燙出來的痕跡直線車縫



5.組合好的時候如下圖



6.翻過來如下圖先用熨斗燙平剛剛車縫的地方



7.穿入鈎鈎裡~將頭尾車縫0.7公分成圈狀



8.縫份這個地方等一下會很厚~所以稍微修剪一下



9.將步驟8超縫處縫份攤平~翻過來如下圖~將燙好的縫分表裡對齊好先強力夾固定



10.然後看您喜歡哪邊當表面~就在2邊壓0.2公分的裝飾線



11.這裡是相接的地方會比較厚一點~可以用手指頭稍微揉捏~或是用木槌槌幾下



12.可以把接縫處放在最上面~也可以隨自己喜歡放置


然後用鉚釘固定或是車縫再縫上裝飾扣即可~



13.也可以套上D環~再加上手機吊繩和掛飾~就是可愛的手機吊飾了


可以做成鑰匙圈~也可以放入雙圈~當禮物很特別唷



如果手邊有這種可愛的裝飾木片(購於台北小熊媽媽)~卻沒辦法當掛飾~分享可以用這種小羊眼



從頭中間鎖入~用手轉就可以了



這樣就可以做成小吊飾~很方便呢



 


**心得分享


1.如果沒有滾邊器的話~就先量鈎鈎或D環的內徑~裁內徑*2的寬度~2邊往中間折在熨燙就可以囉
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3Q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