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果醬



週日買了一顆鳳梨才50元,昨天切開來一試,結果太酸了,正好拿來煮果醬
也是去carol老師家取經的喔!

有興趣者可連到carol老師家參考配方及做法


以下也是引用carol老師的做法

材料:
鳳梨1000g(我的鳳梨去皮及硬心後淨重1070克),
檸檬1/2顆(我用上次做天然酵母剩的那顆全部),
黃砂糖450g(我只用白砂糖300克)

步驟:
1.鳳梨去皮,中間硬芯切除
2.檸檬榨出汁液,鳳梨切成小塊
3.用果汁機將鳳梨打成細緻的泥狀
   (我將一半打成泥狀,另一半切成小小長條狀,這樣才有果粒的感覺說...........)
4.將檸檬汁及糖加入到鳳梨泥中混合均勻
5.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
6.等到糖都溶化,開大火熬煮至鳳梨泥湯汁收乾剩1/3且顏色變較深
7.再使用中小火熬煮至濃稠,木匙括底會出現痕跡的程度即可關火
8.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
9.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
10.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


補充:
1.糖可以使用細砂糖,份量約是水果重量的40-50%,請依
   照個人喜好決定
2.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,是為了讓瓶中沒有空氣
   這樣就不會有細菌產生.有做這樣的動作,完成的果醬可以
   不需要放冰箱,室溫就可以保存,可以送人當伴手禮.不過一
   旦打開就必須放冰箱冷藏保存,這是簡單的消毒方式.

3.煮果醬最好全程在旁邊
    發現水份越來越少就必須注意
    因為關火後還是有熱度
    所以不要熬煮到太乾
    不然冷了之後會變的太硬
    如果真的煮過頭
    可以再添加一些水重新熬煮調整

4.請準備較大較深的工作盆來熬煮,以免果泥太濃稠容易噴濺
    出來燙到手.




以下是我實作的圖片,昨天鳳梨脫衣服的照片忘了拍,大家用想像的吧

這是切小小條狀,等會煮好會變成果粒唷



將果泥及果粒全部入鍋中以大火煮



煮到用木杓刮一下有痕跡即可裝瓶囉!很容易吧!快去買鳳梨呀,還在等什麼?
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1863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